新華網 正文
沙特公布卡舒吉遇害案細節
2018-11-16 00:2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利雅得11月15日電(記者涂一帆)據沙特阿拉伯國家通訊社15日報道,沙特檢察機關當天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了沙特記者卡舒吉遇害案的最新調查結果,認定卡舒吉死于謀殺。

  調查説,沙特前情報總局副局長下令,由一組人前往土耳其勸説卡舒吉返回沙特,若勸説無效可使用武力將其帶回國。這支由15人組成的小組包括談判人員,情報人員和後勤人員,其中一名卡舒吉的前同事擔任談判工作負責人。一名前沙特官員對小組表示,卡舒吉與敵對勢力有牽連,在海外對沙特的國家安全構成了威脅,建議將卡舒吉勸説回國。

  調查説,在小組人員與卡舒吉發生肢體衝突後,卡舒吉被注射了大量藥劑,導致死亡。卡舒吉死後屍體被肢解,並由5人將屍體運送出領事館。

  沙特檢察機關確認了案發後穿著卡舒吉衣服離開領事館的人,還確認了與領事館攝像頭失效有關的負責人員。

  卡舒吉遇害前為《華盛頓郵報》等多家媒體供稿,他于10月2日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辦理結婚相關手續後再也沒有出來。10月20日,沙特檢察機關宣布,經初步調查,卡舒吉在領事館因與他人發生肢體衝突而死亡;18名沙特籍涉案人員被捕。10月25日,沙特總檢察長薩烏德説,從土耳其方面提供的資訊得出結論,卡舒吉死于“謀殺”。 

 

 

美國宣布制裁沙特記者遇害案17名涉案人員

沙特檢察機關提出對卡舒吉案涉案人員中的5人判處死刑

加總理成首名證實“卡舒吉錄音”西方國家領導人

美國敦促沙特追究卡舒吉案涉案人員責任

施壓沙特?土耳其與歐美“分享”卡舒吉遇害錄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沙特公布卡舒吉遇害案細節-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20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