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和朝鮮舉行航空實務會議
2018-11-16 22:3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首爾11月16日電(記者陸睿 田明)韓國和朝鮮16日在位于開城的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召開航空實務會議,朝方在會上提議開通途經朝鮮半島東、西部海域的國際航線。

  根據會後韓國國土交通部提供的消息,韓朝雙方認為這是南北之間首次舉行航空領域的會議,意義重大。對于朝方提出的新開國際航線的意見,韓方表示,將通過雙方航空部門舉行會談進一步討論。

  韓方還表示,韓朝日後還將繼續就航空領域的各種合作問題進行磋商。

  據韓國統一部消息,當天與會的韓方代表為韓國國土交通部航空政策室室長孫明秀率領的5名官員,朝方代表為朝鮮民用航空總局副總局長李泳宣率領的5名官員。

  韓國曾經開通過途經朝鮮領空、連接仁川至美洲的國際航線,但在2010年“天安”號事件發生後,韓國政府採取了一係列針對朝鮮的制裁措施,該航線被迫中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韓國和朝鮮舉行航空實務會議-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726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