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希望五年內重建巴黎聖母院
2019-04-17 09:2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這張拼版照片顯示的是4月15日,在法國巴黎,巴黎聖母院燃起大火。當地時間15日傍晚,位于巴黎市中心、有著800多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熊熊烈火之中,巴黎聖母院塔尖轟然倒塌,整座建築損毀嚴重。新華社發

  新華社巴黎4月16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總統馬克龍16日晚針對巴黎聖母院嚴重火災發表簡短電視講話,表示希望在五年內重建巴黎聖母院。

  馬克龍説,巴黎聖母院大火令法國人民和全世界甚為痛心。“那個夜晚,我們在巴黎一起見證了團結行動、克服困難的能力。”

  他説:“在法國的歷史上,我們曾經建造了城市、港口、教堂。許多建築由于戰亂或者疏于維護遭到焚毀或破壞,但是,每次我們都重建了它們……法國人民是建造者,我們將重建更加瑰麗的巴黎聖母院。”

  當地時間15日18時左右,位于巴黎市中心的聖母院突發火災,約500名消防隊員動用數十輛消防車及大量滅火設備實施滅火行動。16日上午10時左右,大火被全部撲滅。巴黎聖母院的屋頂和塔尖被燒毀,但主體建築得以保存,聖母院中的主要文物“耶穌荊棘冠”和“聖路易祭服”等也沒有受損。

  這是4月16日在法國巴黎拍攝的火災後的巴黎聖母院以及書攤上售賣的聖母院圖片。法國總統馬克龍16日晚針對巴黎聖母院嚴重火災發表簡短電視講話,表示希望在五年內重建巴黎聖母院。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法國文化部16日説,原來立于聖母院塔尖頂端的銅制公雞像已在廢墟中被找到。

  巴黎聖母院發生火災後,法國總統馬克龍發出重建巴黎聖母院的號召,法國各界人士紛紛響應。目前,重建和修復工程募捐資金已超過7億歐元。

   

    新華時評:我們和雨果一樣心懷期待

    法國總統承諾重建損毀嚴重的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大火已滅 文物保護敲響警鐘

    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 建築損毀嚴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馬克龍希望五年內重建巴黎聖母院-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377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