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年度“直接連線”回應民眾關切
2019-06-21 14:1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普京年度“直接連線”回應民眾關切

  6月20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媒體記者在新聞中心觀看“與普京直接連線”電視直播節目。新華社發(葉甫蓋尼·西尼岑攝)

  新華社莫斯科6月20日電(記者李奧 張驍)俄羅斯20日播出第17次電視直播節目“與普京直接連線”。在當天的連線互動中,俄總統普京對國內民生、俄美關係、地區熱點等民眾關切的主要問題進行了回應。

  據塔斯社報道,今年的“與普京直接連線”節目持續4小時8分鐘,在收集到的約200萬個問題中,普京現場回答了其中的81個問題。

  在談及與西方國家關係時,普京認為,即使俄羅斯做出妥協並同意滿足西方所有要求,俄同西方關係也不會發生本質改變。

(國際)(3)普京年度“直接連線”回應民眾關切

  6月20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媒體記者在新聞中心觀看“與普京直接連線”電視直播節目。 新華社發(葉甫蓋尼·西尼岑攝)

  針對俄美關係,普京表示,俄方願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就國際安全與雙邊關係問題進行對話。他説,對話是有益的,當前形勢也需要對話。“我們可以聊一些關于國際安全、裁減軍備以及在包括經濟等領域關係正常化的話題。”如果美方對此表現出興趣並相向而行,俄方願表現出同等程度的意願進行對話。

  在談及伊朗問題時,普京表示,美軍對伊朗採取武力將造成嚴重後果,地區難民數量將增加,軍事手段造成的後果難以預測。

  在談及敘利亞問題時,普京説,目前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已在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組建和啟動敘憲法委員會方面取得實質性進展,美國和其他相關國家也應致力于此。

(國際)(4)普京年度“直接連線”回應民眾關切

  6月20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俄總統普京回答記者提問。 新華社發(葉甫蓋尼·西尼岑攝)

  此外,普京還重點回應了國內民生問題。他表示,近年來,俄國內市場連續遭受衝擊,石油、天然氣等傳統出口商品市場情況逐步惡化,對國內市場和社會穩定造成嚴重影響。在他看來,提高勞動生産率、促進經濟發展是提升民眾生活水準的主要動力。

  “與普京直接連線”電視節目始于2001年,普京通過直接連線形式與民眾互動,回答民眾關心的各種問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普京年度“直接連線”回應民眾關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5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