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G20大阪峰會閉幕 宣言説集團致力于實現自由公平貿易投資環境
2019-06-30 00:1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大阪6月29日電(記者王晨曦 彭純)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29日在日本大阪閉幕。峰會通過的宣言説,G20致力于實現自由、公平、非歧視性、透明、可預見、穩定的貿易和投資環境。

  為期兩天的峰會通過了《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大阪峰會宣言》。宣言表示,當前全球經濟顯現出企穩之勢,預計今年晚些時候至2020年將溫和增長。但是,經濟增長依舊低迷,並存在下行風險,貿易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

  宣言強調,國際貿易和投資是增長、生産、創新、就業和發展的重要引擎,各方致力于實現自由、公平、非歧視性、透明、可預見、穩定的貿易和投資環境,並保持市場開放。

  宣言還支援對世界貿易組織進行必要改革,以改善其功能。

  宣言指出,在評估貿易平衡問題時,有必要考慮包括服務和收入在內的經常賬戶的所有組成部分。為加強合作,應採用針對具體國情制定的、精準的宏觀經濟與結構政策,以應對貿易過度失衡。

  宣言支援發展中國家為按時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在諸多領域做出的努力。

  宣言還提到,G20成員中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簽署方,在本次峰會上重申將嚴格執行這一協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峰會閉幕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世界經濟依然面臨下行風險,為應對風險G20成員準備採取進一步行動促進經濟增長。

  關于維護自由貿易體係,安倍説,與會各方確認自由、公平、非歧視性這一基本原則,並在大阪峰會宣言中明確強調了這一基本原則的重要性。

  G20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28日在大阪開幕,與會領導人就全球經濟、貿易與投資、創新、環境與能源、就業、女性賦權、發展以及健康等議題展開討論。峰會期間,與會領導人還舉行了雙邊和多邊會見、會談。

  G20成立于1999年,成立初期其運作機制為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機制,即參與方財長和央行行長定期對話。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後,G20升格為領導人會議,並于當年11月15日在華盛頓舉行了首次峰會。G20領導人第十五次峰會將于2020年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舉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G20大阪峰會閉幕 宣言説集團致力于實現自由公平貿易投資環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89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