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國寶級芭蕾舞大師阿莉西亞·阿隆索逝世
2019-10-18 10:2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古巴國寶級芭蕾舞大師阿莉西亞·阿隆索逝世

  這是2016年10月28日,阿莉西亞·阿隆索(中)在哈瓦那國際芭蕾舞節上向觀眾致意的資料照片。 新華社發(華金·埃爾南德斯攝)

(國際)(2)古巴國寶級芭蕾舞大師阿莉西亞·阿隆索逝世

  這是2010年10月28日,阿莉西亞·阿隆索(前左二)在哈瓦那國際芭蕾舞節上向觀眾致意的資料照片。 新華社發(華金·埃爾南德斯攝)

  新華社哈瓦那10月17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國家芭蕾舞團17日證實,古巴國寶級芭蕾舞大師阿莉西亞·阿隆索因心血管疾病惡化,當天在首都哈瓦那逝世,享年98歲。

  古巴各界人士對此表示哀悼。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説,感謝阿隆索為世人帶來的不朽作品,她將古巴置于世界舞壇高位,她的離世給古巴留下了巨大的空白,也留下了一筆寶貴的財富。

  阿隆索1920年12月21日出生于哈瓦那,是世界著名舞蹈藝術家。1948年,阿隆索以自己的名字創建芭蕾舞團,成為古巴國家芭蕾舞團的前身,由她執演的芭蕾舞劇《吉賽爾》和《卡門》是古巴國家芭蕾舞團的經典劇目。在她帶領下,古巴芭蕾舞水準不斷提升,古巴國家芭蕾舞團成為世界上最具聲望的舞蹈團體之一。

  阿隆索曾多次訪華。

(國際)(3)古巴國寶級芭蕾舞大師阿莉西亞·阿隆索逝世

  這是已故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前左)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接見阿莉西亞·阿隆索的資料照片(拍攝日期不詳)。 新華社發(華金·埃爾南德斯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古巴國寶級芭蕾舞大師阿莉西亞·阿隆索逝世-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1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