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世界客商雲集中國,傳遞了什麼?
2019-11-03 21:4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 題:世界客商雲集中國,傳遞了什麼?

  新華社記者申鋮、吳振東

  進博會的人氣有多旺?第二屆進博會還未正式開始,多家世界客商已經提前一年“訂位”:數據顯示,第三屆進博會的簽約企業已經達到115家,展覽面積超過6萬平方米。

  一組數據印證世界客商對第二屆進博會的青睞: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積極參展,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數量超過首屆,“一帶一路”沿線企業熱情高漲;國家展和企業展總面積從30萬平方米增加到36萬平方米,卻仍然“一展難求”……

  11月3日,科技生活展區的德國英飛淩公司的機器人Roboy已完成調試,它將在展會上和觀眾進行多項有趣互動。當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各場館的布展工作基本就緒,部分展商在對展品進行最後調整。新華社記者劉穎攝

  美國的強生、意大利的費列羅、瑞士的雀巢……這些熟悉的“回頭客”企業將帶來更多新産品;法國的路威酩軒集團、德國的勃林格殷格翰、新加坡的中華食品廠……這些初次見面的“新朋友”將為進博會注入更多豐富元素。沒來過的想來,來過的還想再來——世界客商雲集中國,因為這裏有獨一無二開放繁榮的超級消費市場。

  客商們雲集,傳遞出世界對中國市場的十足信心。西北的小縣城裏出現了“進博同款”新西蘭牛奶的身影,進博首秀的醫療器械守護居民的健康……過去一年,進博會“溢出效應”不斷放大,讓不少外國企業更堅定植根中國市場的信心。消費增長貢獻率超六成、近14億人口對美好生活積極追求,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營商環境躍居全球第31位……一個充滿商機且經商更加方便的國家,怎能不受到客商青睞?

  客商們雲集,傳遞出世界對更高品質中國經濟的積極看好。專(業)精(品)尖(端)特(色)産品精華薈萃,“隱形冠軍”企業等優質中小企業競相亮相,新産品、新技術的數量和品質預計將超過首屆……第二屆進博會“展能”提升的背後,一個加力深化改革、加快轉型升級、加速邁向高品質發展的中國,將為各國企業帶來更多發展機遇和紅利。

  客商們雲集,還傳遞出世界對更開放中國的認可與期待。參展商中不僅有“大而強”,也有很多“小而美”。去年,58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超過1000多家企業亮相首屆進博會,佔參展企業總數30%。今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展熱情依然高漲。截至10月底,申報進境進博會展品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展品已達三分之一。

  第二屆進博會開幕在即,世界渴望聆聽中國新的開放強音。通過進博會搭建的平臺,越來越多世界客商在感受到“進博紅利”的同時,也會更清楚認識到一個更加開放的中國,必將惠及全世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華時評:世界客商雲集中國,傳遞了什麼?-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187618